洛辰初

爱全职 爱郑轩

[喻黄]暗恋小段子

*be,总而言之就是喻文州单恋着黄少天的故事,郑轩视角。

*OOC



喻文州曾经喜欢黄少天的事情,除了一次他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嘴告诉了郑轩,也就没有其他人知道了,虽然被要求保密的郑轩有些压力山大,但还是守住了这个秘密,因为他知道黄少天只是把喻文州当成搭档、朋友,并没有爱恋,所以只能守住了这个秘密,看着喻文州小心翼翼的维护着这份感情。

郑轩觉得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知道了喻文州喜欢黄少天,或者是喻文州知道了郑轩已经了解所以不再在他面前隐藏自己的情感。好像从那天他知道喻文州喜欢黄少天之后,便发现了不少蛛丝马迹。喻文州会在递给黄少天东西的时候因为一些触碰而弯起嘴角;会因为黄少天不小心喝到他的水而收拢手指,有些紧张;会在听到黄少天提起自己的名字的时候笑弯了眼,在黄少天看过来的时候温柔的叫一句少天。郑轩抖了抖,感觉以前自己没有发现真的图样图森破。

喻文州把所有的情感都掩饰在了他的笑容中,让人看不清虚实。郑轩觉得这样的感情很累,但是喻文州却乐此不疲,想不出道理的郑轩只有问了下主人公,对方显然愣了愣,随即又笑了起来。啊啊……又是这种笑呢,仿佛在掩饰着什么一样。

日子一天天过去,郑轩比起以前多了一件事情便是观察喻文州,或者说是观察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感情,可是越看却发觉越不懂这个人。你以为你已经够了解他,但是第二天却又推翻了昨日的定律。要不是郑轩确确实实的知道喻文州喜欢黄少天,可能自己也不会有所察觉吧。恋爱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时间先后不同,喻文州有,黄少天自然也会有。不过喻文州喜欢的是黄少天,而黄少天喜欢的却不一定会是喻文州。当黄少天搂着一个女生出现在大家面前时,郑轩条件反射的就去看向喻文州,让郑轩讶异的是喻文州只是愣了愣,随即便露出微笑,询问这位女生和黄少的关系。就算知道是女朋友喻文州也没什么很大的反应,还是平时的笑,说着恭喜的话,郑轩都要觉得现在喻文州是不是已经不喜欢黄少天了,以前听喻文州说出的喜欢黄少天的话是不是自己的梦境。

可是当蓝雨的大家回到俱乐部,郑轩还是不放心的去找到了喻文州,敲了宿舍的门没反应之后便在楼梯口搜寻起来。

“你果然在这里。”

“啊……是你啊,那就好,差点以为自己暴露了呢。”

郑轩觉得现在看到的喻文州简直不像喻文州了,在他印象中,喻文州是可靠的,自信的,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可是现在看到的人却是一副脆弱的表情,虽然没哭,嘴角还是带着笑,但是却在颤抖,是那种寒冷起来的颤抖。

郑轩突然觉得喻文州抛去蓝雨队长的身份也只是一个普通人,想要出口安慰,但是却不知道从何说起。还有机会?这种随便给人希望的事情郑轩做不到,以后还有更好的?让自己腹诽自己的副队兼好友,郑轩也做不到,于是只得陪着喻文州坐在楼梯口慢慢恢复。

“还记得你以前问我为什么少天不喜欢我,但是我还是坚持下去吗?现在可以给你答复呢。”

郑轩觉得这个时候的喻文州看起来和刚刚颓废的样子完全不同,散发出来的满满的幸福感。

“只是因为喜欢而已,我,喜欢少天,所以一切值得。”

郑轩觉得他不太懂得这样的感觉,大概是因为现在他还没有喜欢上别人,只得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

第二天喻文州便恢复了往常的样子,即使在队友调侃黄少和他女友的时候也可以插上两句嘴,结果搞得郑轩自己小心翼翼的像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郑轩扯了扯嘴角,看着喻文州谈笑风生的样子,不由得叹息了声。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郑轩不知道喻文州会喜欢黄少天到什么时候,只知道直到自己退役,喻文州还是喜欢着黄少天,退役之后几年,大家都陆陆续续的成家立业,再一次聚会的时候,看了看仍在单身的喻文州,虽然现在的他表现出来的感情好像只是朋友一般,但是郑轩觉得他还是喜欢着黄少天,如同以前一样。郑轩在想,当初喻文州是不是故意告诉自己这件事情,好让他这段感情不会默默地埋藏在深处。不然当初说出喜欢黄少的事情的喻文州,怎么会没有一点惊慌。郑轩有些懊恼,本着对喻文州的话的信任,对方说什么就是什么,也没怎么多想。不过这样也好,虽然每次纠结来纠结去的有些麻烦,至少有个可以寄放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感情的地方。虽然现在的喻文州比起之前成熟了不少,面容也改变了些许,但是郑轩就是忘不了当初喻文州说出喜欢黄少天时,那神采奕奕的样子。


评论(3)
热度(11)

© 洛辰初 | Powered by LOFTER